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播报列表

[好新闻]马竟恒:教育无小事 素质放第一

发布时间:2014-05-27 16:58:23来源:

  5月20日,喜讯传来:钢花小学302班荣获"青山区先进中队"称号,小记者专程采访了该校教导主任兼302班班主任--刘始安老师,体会到了荣誉背后的付出。

  刘始安老师从事教育工作十八年,她亲切地向记者讲述自己的座右铭:对待学生要像阳光、雨露滋润小草那样,让学生们茁壮成长。身兼校教导主任与班级负责人的双重身份,刘老师明白教育无小事,她微笑着告诉记者:"作为校教导主任和302班班主任,我力主推行综合素质教育,302班作为试点,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和认可"。她还说:"竟然明确了目标,就必须付诸行动,不能辜负学校、家长、学生对我的信任"。

  纪浩老师与刘老师共事多年,是302班的任课老师,她对刘老师的工作非常肯定:"刘老师教学非常认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教育工作有方法有创新,学生非常容易接受。"同年级组语文老师许红说:"以素质教育论英雄是刘老师引导教师前行的照明灯。"由此可以,素质教育已深入到钢花小学每位老师的心中。

  记者最后采访了302班班长范觉文,他一听说是有关刘老师的采访,兴奋地说:"刘老师关心班级的每位同学,班级后面的光荣榜上,每周会选出体育星、学习星、阅读星、道德星、效率星、劳动星,还会贴上同学照片,同学们都积极努力争当明星。在刘老师的教导下,302班获得了非常多的荣誉,如武汉市先进中队,校武术操比赛一等奖,校三跳长绳比赛一等奖。"

  钢花小学  马竟恒

  分数:90

  评语:小作者进行了充足的采访,写出了一篇不错的文章。这位老师既有方法又有成果。

  不足之处:【她还说:"竟然明确了目标,就必须付诸行动,不能辜负学校、家长、学生对我的信任"。】竟然--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