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6-26 11:20:0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欣 韦静)6月24日上午9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开幕式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全国船舶行指委主任委员李国安,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邓世民,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等领导出席。专家、裁判、仲裁、监督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20支代表队的领队、指导老师、选手等参加。开幕式由该院院长魏少峰主持。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主持开幕式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执委会主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党组书记、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安讲话

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邓世民讲话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执委会主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教育部、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省教育厅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年的比赛是在国家深入实施《船舶工业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重大时代背景下进行的。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涉船类职业院校学子努力提升职业精神与职业技能水平,引导涉船类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技术技能积累能力,共同描绘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光明前景。作为国赛协办校,船院将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将本次大赛办成“竞技者的主场”、“国防安全和海洋教育的现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后场”,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回馈主办和承办单位领导、各参赛队的厚爱。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党组书记、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安讲话指出,通过近三年船舶工业供给侧改革,目前我国的船舶工业发展稳中有进、企稳向好。近两年,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捷报纷呈。首艘国产航母、万吨大型驱逐舰首舰、全球首艘智能船舶交付使用,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造岛神器“天鲲号”、海域可燃冰稳定试采、“深海勇士”深海载人潜水器等重大技术分别入选我国十大科技成就。我国的船舶工业为国家海防安全、海河运输、海洋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制造了一大批“大国重器”。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全国涉船类职业院校学子的海防安全观念、现代海洋意识,引导广大学子努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强化工匠精神养成。

  湖北分赛区组委会委员、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邓世民谈到,近年来,在教育部的关心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北省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成为推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特别是《湖北省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产业发展行动计化(2016-2020)》的颁布实施,为我省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大发展集聚了新的优势,为全省职业院校涉船类专业大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他还强调:一要严格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执委会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组织、协调、配合工作;二要热情周到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体现湖北气度、武汉气魄、船院气息。

裁判代表范灿春宣誓

参赛学生代表于伟江宣誓

开幕式现场

  裁判代表及参赛学生代表随后依次在开幕式上宣誓,表示要正确履行裁判职责,严格遵守裁判纪律,恪守大赛规则,服从大赛组委会指挥;自觉服从大赛安排,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竞赛规则;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