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裁判培训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6 11:23:24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欣 韦静)6月23日上午8点半,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裁判培训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3号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杨启教授担任此次大赛裁判长,吉林省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明春主任担任监督组组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魏少峰院长担任湖北分赛区执委会副主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李舒燕教授担任赛项执委会副秘书长,来自船舶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院的裁判、仲裁和监督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启教授主持。

大赛裁判长、上海交通大学杨启教授讲话

湖北分赛区执委会副主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致辞

赛项执委会副秘书长李舒燕教授安排此次赛项竞赛日程与各队竞赛次序

会议现场

  魏少峰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大国工匠”已成为社会优秀人才的目标导向之一,技术技能型人才发展的各项配套保障政策也正日趋完善。社会需要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大势所趋,亦是社会所盼企业所需。

  随后,黄政老师对大赛裁判分工、竞赛内容、赛题及评分标准说明、裁判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竞赛内容共有“理论知识测试”“船舶轴系定位”“工艺参数的测量与调整”“轴承负荷的测量、计算与调整”“船舶主机安装垫片的配制”“小型柴油机拆装与调试”六个模板。李舒燕教授随后安排此次赛项竞赛日程与各队竞赛次序,她强调,此次比赛要以“公平公正”为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技术规则进行打分,做好竞赛场地、设施的检验工作,认真对待大赛执裁、竞赛成绩汇总、审核、报批的工作。选手如有扣分项,则需把扣分理由详细写在裁判卷上方以便查证,评分裁判负责对参赛队伍的技能展示、操作规范和竞赛作品等按赛项评分标准进行评定。

前往轮机中心熟悉场地

  会议结束后,各位裁判完成工作交接,并前往轮机中心熟悉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