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领队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6 11:35:34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欣 韦静)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于6月23-26日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进一步提升技能大赛的整体水平及协助参赛院校做好大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6月23日下午,“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领队会在该院三号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14个省、共20支参赛队伍的领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赛项裁判长、上海交通大学杨启教授,仲裁组组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宋启峰处长,仲裁员、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白桂银教授,监督组组长、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明春主任,监督员、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熊金柱处长,湖北分赛区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长江教授,赛项执委会副秘书长李舒燕教授,赛项组设计专家黄政教授出席,各省领队和各参赛队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船舶行指委副秘书长、赛项执委会秘书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赵明安主持。

湖北分赛区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长江教授发表致辞

赛项裁判长、上海交通大学杨启教授讲话

赛项执委会副秘书长李舒燕教授说明赛务安排及讲解竞赛选手须知

各领队代表抽取比赛批次及检录号

  陈长江副院长在会上发表致辞,他对各位领队和指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即将开始的国赛表示了殷切的期望。杨启教授就竞赛方式、熟悉场地、参赛要求、成绩评定及公布、奖项设定等五个方面对赛项常规工作作出了详细讲解,李舒燕教授说明赛务安排及讲解竞赛选手须知,各领队代表随后依次抽取比赛批次及检录号。

会议现场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于2015年首次由该院申报,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赛以来唯一的船舶类竞赛项目,作为成功办赛的案例,该赛项曾多次获得教育部大赛执委会的表扬,并已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该院作为全国百所示范院校有义务也有能力承担大赛的任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激发全国涉船类职业院校学子努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引导涉船类院校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技术技能积累能力,共同迎接船舶工业转型升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