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学子热心救助八旬太婆婆

发布时间:2018-12-07 16:48:33来源:荆楚网

 

救人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欣 束海星)11月30日下午13时,武汉市汉阳区杨泗港集装箱码头施工废弃场地内一名八旬老婆婆在围墙外意外摔伤。所幸,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14381班毕业生谢佳成第一时间发现后,及时拔打了报警电话,并主动协助消防和医疗工作人员,安全救出了老婆婆。

  及时救助暖人心

  “救命啊,快救救我”,当天下午13时,正在杨泗港集装箱码头废弃场地内玩航模的谢佳成听到有人在呼救。于是,他立刻跑了过去,发现了不远处一名八旬老婆婆正半躺在码头围墙外的草地上,左手挂在铁网的缝隙中,痛苦地挣扎着。

  考虑到老婆婆年事已高,为了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小谢同学就没有贸然采取施救措施,而是立刻拔打了119、120求助。等候救援期间,他还不停与老婆婆沟通,帮助老人家稳定情绪。通过询问,小谢得知老婆婆并未带手机,且老婆婆讲述自己记忆力不好,也无法得知自己家属的联系方式。于是,他又赶紧联系警方,请警官帮忙寻找老婆婆家属。

  经过快速援救和救治,老婆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事后,老婆婆的家属再三表示,“非常感谢小谢这种热心救人的无私精神”。面对众人的赞扬和家属的感谢,小谢很谦虚。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这没什么,遇到了,我就会去做”,并表示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实在不值得一提。

  据报道,老婆婆今年已有79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老婆婆一人离家出走后来到杨泗港码头附近,看到有一路人翻越了三米多高的铁围栏进入码头,自己觉得好玩也想尝试着翻越过去,当爬到一半时体力不支直接摔倒在地上,身体多处已无法动弹,随后立刻大声呼救。

谢佳成

  在校期间目标明确,主动充实

  虽然天气寒冷,谢佳成的爱心却让大家倍感温暖,他朴实的话语里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一份助人为乐后小小的欣慰和快乐。

  据了解,2013年高考结束后,谢佳成主动入伍,在武警宜昌支队当义务兵,服役期间还光荣入了党。2014年9月,小谢同学复员入学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小谢各方面一直表现不错,学习目标明确,为人谦虚低调,与同学相处融洽。2017年9月,他顺利完成学业并通过专升本考试,目前正在大四阶段的学习。

  小谢在校时的班主任李坚老师告诉文小研,谢佳成在校期间过得很充实,经常主动找老师请教学习,假期积极参加实习锻炼,弥补专业理论知识的不足。李坚老师还说:“根本没想到,他还能通过专升本考试。不过,现在想想也不意外。”据李老师反映,小谢是当时工程造价班中仅有的2名通过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之一。

  对于谢佳成在校的良好表现,现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的王洋老师也表示了充分肯定,“小谢作为学生干部能主动帮老师分担工作,在校期间比较有思想,非常独立,生活作息也规律,时常看到他在教室、图书馆和寝室间“三点一线”地跑,几乎不玩游戏浪费时间。”

  随后,记者还微信联系了谢佳成,他表示现在正在认真备考,平时学业比较重,但生活非常充实,他勉励母校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