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心有所梦·践之于行”歌舞剧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4 15:50: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封明静、朱丽)5月18日,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心有所梦·践之于行”歌舞剧大赛在学校行知馆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学生成长中心和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共同组织策划。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受邀观看了表演,董超纲校长、邓兆权书记、袁秋华副校长、陈学富主任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华辉老师、王莉莉老师、卢慧老师在前排就坐,担任本次歌舞剧大赛的评委。

  歌舞剧大赛的参与人员为高二年级全体学生,表演人数之多,创历史新高。刚经历了的成人仪式的他们,士气高涨,激情澎湃,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贡献了九个精彩节目。参赛曲目全是励志歌曲,从《倔强》到《平凡之路》,从《谁的青春不迷茫》到《追梦赤子心》,学生们在舞台上全情投入,活力四射,唱出了全部的热情,喊出了青春的誓言。更难得的是,学生们敢于创新,大胆改编,唱出了不一样的效果,演出了不一样的精神。

  在精彩的演出中,有部分班级表现尤为出色,令人印象深刻。高二(1)班全体学生一上场,整齐的着装,认真的表情,气势如虹。特别是中间穿插的舞蹈,让人耳目一新。高二(3)班另辟蹊径,派出实力唱将,一首张杰《自己》唱的如痴如醉,征服了不少观众的心。高二(8)班的学生更是深情朗诵了席慕蓉的《青春》,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高二(2)班的学生采取钢琴独奏加上合唱的形式,演奏行云流水,歌声婉转悠扬,完美演绎了《我的梦》这首歌曲。

  最后,经过将近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慎重地评分,高二(1)班、高二(2)班和高二(9)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表演奖,董超纲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发奖项。

  歌声是表达人类感情最原始的一种方式,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学生的丰富情感和团队活动的组织策划能力。在准备这样一次比赛中,看到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在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的过程中,看到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我们相信,在学校心行教育的引领下,通过精心组织系列的高质量的学生活动,光谷二高的学生一定会在润物细无声的触及灵魂的教育中,不断释放潜能,变得越来越优秀,一定会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学会感恩,勇担责任,珍惜青春,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