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二高“正心悦己,与我同行”第二届心行艺术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3 15:01:4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帆、孙奇誉)2017年12月26—28日,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举办了以“正心悦己,与我同行”为主题的心行艺术节。

  12月26-27日,举办了持续两天的艺术作品展,展览作品包括:25幅书法作品、17幅绘画作品、25个摄影作品,21份手抄报,学生们在书法、国画、3D打印作品、桥梁设计等课程中创作的大量优秀作品,以及九大学科拓展活动成果。

  12月27日下午,艺术节正式开幕。为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及创造性,开幕式上,每个班级围绕“科技”、“国学”主题,进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班级风采展示。而后,健美操、合唱、武术、跆拳道、传媒等校本课程学生一一上台,进行了课程展示。最后,花样迭出的无人机表演将本次开幕式推向高潮。

  12月27日晚19:00,高二年级举办了第二届国学经典知识竞赛暨诗词朗诵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为两个环节,即:知识竞赛和诗歌朗诵。各个班级学生在两个环节中表现优秀,展现了学生的国学素养。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

  12月28日上午9:30,高一年级举办了科技知识竞赛活动。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当下,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至关重要。在艺术节中,采取了形式新颖的知识竞赛,在活动中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在活动中使学生感受科技之美,有利于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激发其学生热情。

  12月28日下午,举办了迎新长跑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上,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现了高尚的体育道德和“重在参与”的和谐运动理念。学生们的团结协作能力、班级集体融誉感得以增强,全体师生在活动中凝心聚力,格心善行,知行合一,学校心行教育在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12月28日晚18点,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2018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元旦迎新晚会精彩开幕。作为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元旦晚会成为了学生展现自我的舞台,舞蹈生、美术生、传媒生等在舞台上大放异彩,以丰富生动的艺术形式诠释了自己的独特风采。小品、相声、舞台剧、历史剧、歌舞、舞蹈、电台节目、朗诵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体现了学生的独特风采。

  元旦晚会结束后,“正心悦己 与我同行”2017年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第二届心行艺术节宣布闭幕。从精彩的作品展到多样的校本课程展,从国学知识竞赛到科技知识竞赛,从课程表演到元旦汇演,从老师到学生,持续三天的艺术节活动是一次精彩的艺术盛宴。展现了光谷二高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风貌,展现了光谷二高的艺体特色, 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工作、学习的热情,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有利于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