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优秀《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手册》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15:39: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向莎、胡学进)春光煦暖,惠风和畅。3月14日,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第一届优秀实践手册展评活动在心行广场隆重举行。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上学期期末,学生成长中心制定了《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手册》,手册从“成长在二高”、“我的寒假计划”、“预约成功:访问成功人士,学习人生经验”、“生涯实践活动”、“书香生涯”、“民俗风韵”六个方面对学生的寒假生活做了详细而科学的指导。
  《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手册》作为学校教育的延伸,不仅是指导学生对假期生活的合理计划和安排,更是培养引导学生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走向社会,在实践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交往、学会文明”,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和谐、健康地发展,从而培养自然、灵动、大气的优秀高中生。

  为了全面了解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情况,并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开学第一周,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各班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对所有学生的寒假成长手册进行检查评比,从手册完成的真实性、规范性、全面性和思想性严格把关。每班评出10本优秀寒假成长手册,参与学校层面的展评。

  在“学校展评”中,评审组对初评中比较优秀的《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手册》进行校级评审,评选的54本实践手册在心行广场进行展示,组织全校师生和家长,利用午间时间进行观摩和评选出30本优秀《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手册》。
  本次活动很好地践行了《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提出的活动育人和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了榜样的激励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热情,为同学们的全面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构筑了同学们快乐成长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