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坚守“赏识教育”情怀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迎市级“双创”工作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25 17:27:22来源:荆楚网

 市督学一行前往学校了解美术线描社团活动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李晶)赏识激励、和谐共进。近年来,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秉持“赏识激励、和谐共进”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坚守“赏识教育--关注每一个”的教育情怀,努力建设幸福校园,致力提升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学生在中考中不断创造佳绩。

  11月22日,以潘军涛市督学为组长的五人督学组(潘军涛,原硚口区教研室书记;王功文,原洪山高中书记;彭汉桥,汉阳区教育局督导办主任;甘开斌,东湖高新教育局督导办专职督学;王朝文,武昌区粮道街中学校长)一行走进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针对学校创建“武汉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和“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进行市级督导评估。

 市督学一行察看校容校貌

  从商定学校内部分工到听取“双创”工作汇报,从查看校容校貌到了解校园文化,从抽签观摩课堂到观看大课间活动,从个别访谈到查阅资料,从各项座谈到观看社团活动,最后形成书面评估报告……五位督学深入学校各个教育教学环节对学校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研和了解。

  督导评估反馈会由江汉区教育局督导室马琳琳主任主持。督学组组长潘军涛督学代表督学组作了学校“双创”工作的督导评估报告。潘组长在评估报告里,就学校厚植“赏识教育”文化、师生和谐发展、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不断优化、特色教育引领成长、开放办学增添活力、质量特色成果丰硕和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等主要方面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就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教师信息化手段使用还不够全面,教学改革的实践还有待进一步内化,赏识教育的校园文化传播和浸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现象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五位督学一致同意该校通过“武汉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和“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的市级督导评估。

该校校园社团活动——创客设计

  据了解,江汉区教育局钟广胜副局长也走进学校,参加了市级“双创”督导评估反馈会。钟副局长在会上对学校近三年来校园面貌的优化、领导班子的团结务实、师生精神气的提升、办学质量逐年的提高表示祝贺。结合本次“双创”督导评估,钟副局长就学校未来教育发展的站位,突破学校发展瓶颈、探究新的发展增长点、强化多元提升办学质量途径、运用新理念新方法弯道超车等方面提出了发展期望。

  学校陈正东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发言,希望全体师生及学校管理者以本次市级“双创”督导评估为契机,总结过去取得成绩的经验和做法,务实分析现实存在的发展不足,将上级领导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努力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学校办成“江汉区优质初中学校”。

市督学一行与校园戏曲社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