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特色创客教育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8-12-25 18:15: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李晶)创客教育是创新教育的一种主要形式,以项目式学习为主要学习方式。学习者通过项目式学习来完成任务,获得知识与技能,期间创新能力得到培养。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特色创客教育课堂

  12月25日,记者在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了解到,该校在创客教育领域一直寻求特色发展。学校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大力发展学生的素质教育。学校各类社团百花齐放,其中尤以创客教育最为突出。该校目前成立了学生创客团队,同时以社团的形式开设学生课程。学生通过学习3D打印软件、平面设计软件和创意编程,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团队的形式分工合作共同制作物品。

  在创客空间课堂,多组学生围坐在一起,时而在电脑上敲敲算算,时而聚在一起讨论起来,热闹又不失严谨。经过一番讨论后,从教室一角的3D打印机中,一辆微型汽车模型诞生了,学生们前呼后拥着高兴得跳了起来。眼前一幕,是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3D打印课程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的一个缩影,从设计编程到设计模型,再到打印出成品,全部由学生自主完成,老师只站在一旁做指导。

学生与家长一起在创客空间课堂交流学习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创客教育指导老师

  据了解,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创客教育以其课程的时代性、趣味性、挑战性,迅速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3D打印、scratch创客编程等基础课程在学生当中广泛开展。在制作环节中,学生运用这些电脑技术,融合各学科的知识包括科学、物理、数学、艺术等,将创意实现为具体的物品。指导老师介绍,学生可以讲解展示自己的作品,对学生的知识技能、表达能力、公众演讲能力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