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研学活动走进湖北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25 18:37:18来源:荆楚网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学生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晶)12月25日,记者从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获悉,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对家乡武汉历史文化的认识,该校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走入湖北省博物馆,开展“知家乡、爱家乡”教育游学活动。

  据悉,湖北省博物馆占地4万平方米,馆藏文物近9千余件,大多具有地方特色。其中较珍贵的有反映湖北地区革命斗争史实的实物和领导人的信札、手稿以及照片、报刊;太平天国的纪年武器和城门石刻;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的布告、入城证和一部分文献。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学生听取湖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讲解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井然有序,认真领略每件文物中蕴含的历史价值,领会湖北人民创造的优秀文化。带队老师沈峰说,“这次参观,同学们能接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真实感受到人民智慧的结晶。每一件展品都是一部活的历史展示片段,从中可以领会到中华民族改造自然的努力,这是我们的先辈团结奋斗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参观期间,讲解员针对每件文物的特点、价值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大量的文物实物、陶瓷展品、视频展播和精彩的现场讲解,使同学们领略到了湖北省历史文化的发展历程,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体验了一次缅怀历史、奋发图强的爱国主义教育。

 

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学生在湖北省博物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