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评列表

家长实在不该否定“恋爱课”

发布时间:2015-09-22 08:01:37来源:荆楚网

  2015新学年第一周,天津大学学生拿到手的选课手册上,赫然列着一门《恋爱学理论与实践》的课程。开课单位是校团委,两个学分,将于寒假过后的下学期开课,累计32个学时。(9月21日《中国青年报》)

  天大开设“恋爱课”的消息一出,立马遭到“反恋一族”的强烈反对。一些家长更是群情激奋,觉得几乎倾其所有供孩子读大学长知识,谁知天津大学竟然毫不避讳地教孩子谈恋爱,“花那么大的代价读大学,值吗?”

  “花了钱就该接受教育。”对家长的心情我们当然表示理解,毕竟供孩子读大学着实不易。但在理解的同时,也要纠正家长把“谈恋爱不当知识看”的错误认识。名人有曰:“爱情,是爱情,推动着世界的发展。”“把爱拿走,我们的地球就变成一座坟墓了。”自古以来,恋爱都是一门大学问,人生的必修课。

  其实,在物欲横流、满是诱惑的当下,不让大学生输在“恋爱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无论对个人、家庭还是社会都非常重要。诸多的校园失败恋爱案例早已警示,大学生恋爱一旦不当不慎,要么沦落为“被包养”,要么陷入“三角恋”、“畸形恋”,更有甚者因爱错人为自己“铺就”了一条不归路。埋单的虽是学生个人,但受牵连的可是多少个家庭。从社会角度看,因大学生恋爱不当不慎而引发的道德和法律问题也接踵而至。

  可见,对于“恋爱课”大学生不是不该上好,而是实在应该上好。对家长而言,要有心理预期接受孩子的校园恋爱,毕竟孩子已到了谈恋爱的年龄。事实上,因为有了爱的荷尔蒙,孩子当然也不会因为你的不赞成或者反对,就会放弃谈恋爱。

  再说,“恋爱课”只是课外实践教育课,并不影响孩子其他课程的学习,属于“买一赠一”服务。家长们实在不该全盘否定,而要积极配合学校合力为孩子上好“恋爱课”。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