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人类将首次近距离观察冥王星

发布时间:2015-07-14 08:56:2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经过50亿公里的飞行、9年半的太空穿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视野”号探测器,将于14日掠过冥王星,探测这个谜一般的冰冷星球。

  人类直到1930年才发现冥王星的存在,由于体积很小且距离遥远,人们对它几乎一无所知。随着“新视野”的靠近,冥王星将史无前例地向人类实现最清晰的呈现。

  人们曾对冥王星存在诸多误会,比如曾经认为它比地球还大,目前认为它的体积相当于月球的2/3;它也曾被认为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而2006年8月时被降格为“矮行星”。

  “新视野”号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4日早晨7时49分到达此行最接近冥王星的位置,距离为1.25万公里。

  以往冥王星的照片多来自“哈勃”望远镜。科学家们预测,等到14日掠过冥王星,“新视野”将带回最清晰的图片,并可能采集海量数据。“我们将改写教科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科学家韦弗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