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科教趣闻】大家都疯狂爱上这颗冥王“心”!

发布时间:2015-07-17 11:17:33来源:荆楚网

  美国男孩泳池玩耍 回家后在床上“溺亡”!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10岁小男孩,和妈妈去泳池玩。两个人走路回到了家,小男孩洗了个澡,之后说很困,就睡起了午觉。一个小时后,他在床上就这样溺死了。妈妈一遍遍地叫小男孩的名字,可是男孩已没有了任何反应。

  夺命凶手:“干性溺水”

  从医学角度来说,“干性溺水”归为急性肺水肿引起的。这种情况尽管概率很低,但的确有可能出现,孩子比成人更容易发生。游泳后家长应警惕乏力嗜睡、咳嗽、发烧等现象。

  夏天泳池是最火爆的地点,可是很多游泳池都用氯气消毒,呛入含有氯的水后,更容易引发肺水肿。特别是12岁以下儿童如在游泳时呛水后,父母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务必在孩子上岸后留意身体变化,一旦出现不适立即到医院就诊。

  专家提醒:

  1、游泳发生呛水时千万不要使劲擤鼻子,否则咽鼓管扩张,脏东西就会随着咽鼓管进入耳内,引起炎症。

  2、上述症状在游泳过后几个小时或者几天都会出现,有时甚至在游泳时呛入少量水后的48-72小时内就会发生。

  小编有话说:游泳安全最重要,公共泳池去处好;私自游泳需杜绝,大人在旁安全保;动作规范不乱跑,高处绝不把水跳;伙伴遇溺不慌张,大声呼叫把警报; 身边若有漂浮物,救人要紧水中抛。救人要紧水中抛,水中抛啊,水中抛!浪里格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