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星际移民? 路途依然很遥远

发布时间:2015-07-26 09:15:19来源:佛山日报

  亘古至今,人类一直很想知道关于宇宙与生命相关的一连串问题的答案:在宇宙中,我们是否孤独存在?在地球以外的宇宙,是否有一个星球像地球一样,也存在着生命?我们是否可以实现星际移民?

  从22日nasa发布预告开始,世界各地的网友就开玩笑畅想星际移民。就在网友们为开普勒-452b欢呼雀跃的时候,天文专家们却让大家“冷静”了下来。移民?或许想太多了。

  开普勒-452b距离地球大约1400光年。如果按照“新视野”号探测器飞掠冥王星的速度,大约需要五亿多年才能抵达那里。“人类目前连太阳系还不可能离开呢,移民开普勒-452b更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天文专家表示。

  自nasa消息发布以来,网上盛传一种说法,1400光年理论上并不是特别远,根据相对论,高速飞行的宇宙飞船内部时间会变慢,所以未来人类有机会发明近光速飞船的话,对于船内的人类而言,大概20年就能飞到“第二个地球”。

  对此,有天文学家表示,这种说法不靠谱。他认为,从人类可实现的飞船制造技术来讲,我们还无法制造出一艘近光速飞船,其次涉及相对论的有关问题是复杂且深奥的,难用具体的时间去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