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整合创新创业资源 湖北31所高校设科技创业服务站

发布时间:2015-07-22 08:30: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曹雪)7月21日上午,湖北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湖北省科技厅如何服务科技创业企业作出讲话。

  引导高校院所服务创新创业

  彭泉介绍,为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湖北省科技厅引导高校院所服务创业一线,鼓励和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主动服务科技创业企业,建立健全创业服务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并通过改革省级自然学科基金分配方式,对创业服务绩效排名靠前的高校院所给予重点支持。

  目前,全省31所高校已建立科技创业服务站,确定了科技创业联络员。

  鼓励大企业服务科技小企业

  彭泉介绍,湖北省科技厅积极引导省内行业龙头企业和领军企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建立联动创新和产品配套开发机制,将服务科技创业企业作为省级重大计划项目申报及验收考核的重要指标。

  2014年,湖北省科技厅重点围绕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装备、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组织了烽火通信、华工科技、华中数控、东风汽车等龙头企业与孵化器创业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

  推进科技条件资源开放共享

  彭泉介绍,湖北省科技厅建设了全省性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推动高校院所和企业所属的大型仪器设备、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科技创新资源向创业企业开放共享,抑制了科学仪器重复购置,降低了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成本。

  据悉,2014年,湖北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服务超过30万小时,首次开放检测事项3万余条。截止目前,湖北省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入网单位总数达350家,入网仪器7503台。同时,湖北省科技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高新技术企业和在孵企业免费提供文献资源下载权限,2014年科技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查询量达到260度万人次,下载量达到320多万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