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科惠网高校院所行”专场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6-23 10:06: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孟哲)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促进一线供需资源对接,今年2月28日,省科技厅正式启动“科惠行动”,这是一场推动全省技术转移中介服务机构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并组织供需对接为目标的公益行动,四场“科惠网高校院所行”专场活动将于6月25日拉开帷幕。

  首场汽车与新材料专场将于6月25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紧接着,是6月29日化工与医药领域的中南民族大学专场、7月2日农业与食品领域的湖北省农科院专场、7月5日制造与能源综合领域的华中科技大学专场。据悉,届时将有省内十几所重点高校院所的专家团队在活动中设立展位,预计参会专家将达200余名,参会企业数将达400余家。专场活动将为已在科惠网(湖北省省级唯一公益性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登记认证的技术需求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科惠行动”承担单位湖北技术交易所是经科技部批复于1994年成立的全国八大技术交易机构之一,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秘书处、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中国创新驿站站点。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湖北技术交易所在“科惠行动”中做了大量扎实工作,从企业需求端出发,联合全省科技管理部门和地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深入企业一线,共征集技术需求1850项,随后“科小惠”(湖北技术交易所技术经纪人)奔赴省内有关高校院所对需求“把脉诊断”进行可行性确认,同时,科惠网建立保荐制,针对专家对技术需求的分析结果,组织全省科技管理部门及企业对需求真实性进行再次确认,共有538项需求通过了确认。5月中旬开始,技交所为这四场公益对接活动做了大量细致的匹配工作,一项需求可由多名专家提供解决方案并由企业甄选,通过线上公开征集和线下集中组织对接洽谈方式,促成企业与专家“零距离”。

  湖北是科教大省,科研力量雄厚,科技成果丰富,但长期以来,成果转化难在了“最后一公里”上。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湖北技术交易所勇于探索新模式,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通过专场活动助力科研成果跑完“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快速到达“最后一公里”,深耕成果转移转化服务链,致力于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环境,发挥技术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