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首站走进武汉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7-06-26 14:14: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孟哲)搭建高校与企业“零距离”供需对接服务平台,实现科技资源互联互通。6月25日上午,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和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活动汽车与新材料专场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介绍,武汉理工大学是全省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典范,省科技厅积极支持湖北技术交易所与武汉理工大学构建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

“将以此次活动为桥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行业优势,与湖北技术交易所共同打造常态化对接平台,为企业排忧解难、献技献策”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在会上讲到。

    会上,葛琳和陈文共同为“湖北技术交易所武汉理工大学分站”揭牌,湖北技术交易所理工大分站设在武汉理工大学科发院成果与推广处,湖北技术交易所与理工大成果与推广处双方将在“科惠网”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协作上建立长效机制,助推理工大产学研工作。

    随后,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和新材料领域黄妙华、彭勇、陈伟等三位教授在活动专场中分享了精彩的科技创新前沿动态演讲。有技术需求的企业积极与31位行业资深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洽谈,湖北金牛管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专家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11家企业与专家达成了合作意向。

    “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活动旨在搭建高校与企业“零距离”供需对接服务平台,接下来还将举办6月29日化工与医药领域的中南民族大学专场、7月2日农业与食品领域的湖北省农科院专场、7月5日制造与能源综合领域的华中科技大学专场等三场活动,持续为企业技术需求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促进一线供需资源对接,今年2月28日,省科技厅正式启动“科惠行动”,这是一场推动全省技术转移中介服务机构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并组织供需对接为目标的公益行动,四场“科惠网高校院所行”专场活动是此次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