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湖北省第一期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5-11-17 11:22: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江军)11月16日,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湖北省第一期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顺利开班,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省科技厅协调调研员赵东、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范红忠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的121名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仪式由省科技厅协调办主任杨么明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国科火字2012〔108〕号)和《科技部关于印发<发展众创空间工作指引>的通知》(国科发火〔2015〕297号)的精神和要求,提升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孵化器管理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健康快速发展,加快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

图为: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讲话

  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起源地的湖北,我们必须看到,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事业正面对着更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孵化器建设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发展机遇,省厅将和大家一起紧密协作、真抓实干,推动和促进孵化器建设多元化、可持续发展,促使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湖北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范红忠教授讲话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范红忠教授发表了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形式的主题演讲,省科技厅协调办调研员赵东发表了新时期科技企业孵化工作发展战略思考的主题演讲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附:第一期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内容

  1、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新常态下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

  2、介绍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相关的支持政策;

  3、讲解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基础业务和服务模式;

  4、了解新型孵化器的运营机制,探讨湖北特色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运营模式,总结经验、分析问题;

  5、参观考察部分典型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