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第九届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3 08:25:55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创业投资机构、孵化器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代表一起签署“手牵手,创投走进孵化器”倡议书。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实习生王茹雪 通讯员叶笛、丘剑山)11月22日,以“服务实体经济、回归价值投资”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楚天粤海国际酒店召开,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的4支子基金与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7000万元,全省政府引导基金总规模已超650亿元。

  作为“2016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专项活动之一, 大会旨在搭建政府引导基金和创投机构交流平台,探讨创业投资如何服务实体经济、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等热点问题,促进资本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流动。

  会议现场,湖北省创投引导基金参股的4支子基金与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超7000万元。作为签约企业之一,武汉能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兴表示,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从事的是国家重大装备项目的研发,一个项目的研发周期往往在3年左右,省创投引导基金介入推动,保障了研发工作的正常开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08年至今,湖北省已连续9年主办创业投资大会,在经历了2002-2006年的探索起步、2007-2008年的快速发展、2009年至今的规范化运作这三个阶段后,我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政府引导作用日趋增强、运作模式日益完善,其发展已步入繁荣期。

  截至目前,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共参股子基金20支,参股子基金已完成项目投资204项,投资总额达22.32亿元,其中投资于湖北省地区的企业165项,投资金额15.8亿元,占比72%;投资于初创期及中早期创新型项目总数达172项,投资金额17.29亿元,占比77% 。已投企业中已有11家企业成功上市,2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5家企业在区域股权交易所挂牌。其中,2016年成功上市企业3家,占全省上市企业的三分之一。

  在湖北省创投引导基金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地纷纷设立创投基金,全省政府引导基金总规模已超650亿元,吸引了国内外大批知名创投机构与中部地区科技型企业进行对接,成为近年来中部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大会。

大会现场。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此次大会由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等单位主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政府金融办、武汉市科技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来自中国创业投资委员会、清科集团、盛世集团、TCL集团、上海钢联、广州创新谷等政府部门领导、全国知名创业投资机构专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