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湖北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6-02-24 15:25:57来源:荆楚网

  点击进入2015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精彩专题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寒磊、丘剑山)2月24日,湖北省科技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湖北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正厅级)吴麟章向新华社、中新社、科技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15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通报了相关情况。

  为更好地引导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工作,扩大科技工作的影响力,省科技厅自2012年开始举行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自,今年已是第四届。四年来,湖北“十大科技事件”的品牌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广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2015年“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是由省科技厅与荆楚网联合开展,旨在全面展示2015年度湖北科技创新工作的年度成果和业绩,为创新驱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这次评选主要侧重于在省内或全国影响巨大的科技改革、科技活动、科技成就等方面的科技事件。

  经开门受理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从征集到的66件参选事件中评选出“国家‘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落户湖北”、“铁四院焊接钢轨助力中国高铁跨越发展”、“湖北出台推动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新九条’”、“电力系统动态监测与控制关键技术有效防止大面积停电”、“湖北科学家成功‘点亮’人体肺部”、“湖北种业走出国门取得巨大成就”、“超低衰减单模光纤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全国首家P4实验室在湖北建成”、“海军工程大学电力集成创新团队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光谷青桐汇进高校下市州带动创新创业新高潮”等为湖北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

  附:湖北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

  1.国家“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落户湖北。

  2.铁四院焊接钢轨助力中国高铁跨越发展。

  3.湖北出台推动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新九条”。

  4.电力系统动态监测与控制关键技术有效防止大面积停电。

  5.湖北科学家成功“点亮”人体肺部。

  6.湖北种业走出国门取得巨大成就。

  7.超低衰减单模光纤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8.全国首家P4实验室在湖北建成。

  9.海军工程大学电力集成创新团队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

  10.光谷青桐汇进高校下市州 带动创新创业新高潮。

  相关链接:2015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