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让艺术教育更接地气 湖北美术学院多元发展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6-12-20 07:57: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冬天的太阳是迷人的,因为寒冷,让人倍感温暖。在风和日丽的周末,欣赏一场艺术盛宴,无疑使人精神振奋,感叹艺术带给我们的生活之美。

  2016年12月18日,2016年“东+西”国际设计周系列大展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拉开帷幕。吸引来自圈内的众多专家、学者、以及热爱艺术的青年们。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正在驻足观展的肖先生说,我看到一些获奖的海报作品很有感触,题材很贴近生活,也警醒大众,要注意环保,还鸟儿一个栖息之地。

  谈及与往届的不同,该校负责人介绍,“东+西”国际设计周在过去十年间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东+西”国际设计周,在原有海报设计赛事的基础上新增了插画艺术、字体设计和包装设计三个类别的展览及活动。与此同时,这次展览也是十年办展的一个回顾,可以欣赏到十年来的一些优秀获奖作品。

  据悉,“东+西”国际设计展最早由湖北美术学院于2006年倡议并举办,旨在将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交流与碰撞,努力构建设计文化与教育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已成功邀请到来自韩国、日本、美国、法国、印度、意大利、德国、波兰、巴西等国家地区三十多位国内外设计大师及专家担任评委和学术嘉宾。并已成为中国三大大学生设计赛事之一,吸引了近两万国内外设计大学生参与并在国际设计文化与教育领域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介绍,服务社会是大学的职能之一,希望通过办展,让艺术教育更接地气,更多元化的与产业相结合,为学生、学校、企业和政府搭建一个平台,更好的弘扬创新精神,致力于以国际先进设计创意理念和具有东方本土精神的设计作品的融合与交流,共同推动中国文化建设与高等教育艺术设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