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原国防大学政委赵可铭上将重返母校花山中学

发布时间:2017-05-10 19:18: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雷和喜)2017年5月9日上午,艳阳高照,春风和煦,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中学洋溢着节日气氛,原国防大学政委、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赵可铭上将重回母校,并捐赠“感恩书屋”。

  在捐赠仪式上,赵可铭上将回顾了他1961年从花山中学毕业,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后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花山中学教会他如何学习、如何读书、如何奋斗的真诚感谢。

  赵可铭上将深情回忆了当年许志恒老师、孙少逸老师以及小学时的汪玉玲老师等对他学习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照顾,细节历历在目,非常感人。

  赵可铭上将表示,捐赠“感恩书屋”,意在感恩。他说:“我想,母校和老师们是通过书籍给予了我无尽的爱,我也想通过这些优秀的书籍回赠我无尽的感恩。衷心地希望一代又一代的校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捧起书本,用心去读,让读书伴随自己的一生。读书会燃起梦想,读书会使梦想成真。”

  武汉市教育局、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花山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花山中学部分老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赵可铭上将1942年10月生于湖北武汉,196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8年晋升中将军衔,2004年晋升上将军衔。他2001年7月任国防大学政治委员。他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四大、十六大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