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湖北高校首家国际标准游泳馆开建 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配套场馆

发布时间:2017-05-27 18:31: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芳睿、陈静)5月26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七军会”)配套场馆——武汉商学院游泳馆开建。该馆建成后将成为湖北省高校中唯一能满足国际单项比赛要求的国际标准游泳馆。

  武汉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七军会现代五项比赛和马术比赛将在该校举行,游泳馆是比赛的配套场馆,总投资1.18亿多元。

  该馆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层高10米,设置有10个赛道的50米×25米比赛池,8个赛道的50米×21训练池,可以容纳500名观众。

  该馆按照“既满足赛事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方便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基本要求建设,设计为国际单项比赛甲级游泳馆,全天候恒温游泳池。赛事结束后,将对市民开放,学校附近的市民将添全民健身新去处。

  该校同时还将建设占地5400平方米的马术比赛场,参照奥运会同级的国际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湖北地区首个国际标准的马术比赛场;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的现代五项(跑射联项)比赛场;马医院和马匹兴奋剂检测中心,总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含马厩(马病房)、手术室、X光及核磁共振室、实验分析室及兴奋剂检测中心。还将对现有体育馆二层约2000㎡场地进行改造,增加现代五项击剑项目剑道(18米*2米)及比赛辅助设施。

  据称,马术比赛场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该校七军会比赛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已成立了马匹采购、马医院建设与管理、赛事运行与保障等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