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史上最强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汉开赛

发布时间:2017-07-27 15:58: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比赛盛况空前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易先勇、陈静 摄影 唐宇辰、朱棣文、徐晓)7月27日,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等两岸三地135所高校的校旗高悬在武汉商学院体育馆,包括中国国家队、国家青年队选手参加的东风雪铁龙·第21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商学院挥拍开赛。

入场式

  据称,这是我国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羽毛球赛,千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显示了作为国球之一的羽毛球在中国高校的繁荣景象。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宣布比赛开幕。

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作清致辞

  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作清致辞,热烈欢迎参加比赛的兄弟院校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

  李作清表示,武汉商学院是一所年轻的本科院校,也是湖北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主要面向现代服务业,重点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将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为全体运动员尽情享受“快乐羽毛球”做好服务。

  李作清介绍,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率先在全国开办了赛马专业,今年2月,该校与法国马术协会签署了共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协议,建设全国首个国际马术学院;7月6日,英国皇室安妮公主访问武汉商学院,出席中英马术运动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见证中英马术合作。

  本届比赛从7月27日至8月2日,将展开一周的比拼。甲、乙两个组别将各自在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7个项目展开角逐。其中,甲组为非专业运动员组,乙组为专业运动员组。

李作清参加“校长杯”比赛

  期间,“校长杯”比赛同时开赛,设有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140余名高校领导、教育部司局领导和省区市有关厅局领导参赛。

运动员在比赛中

  大赛被誉为羽毛球界的“小全运会”。据了解,此次赛事中的乙组选手由国家队、国家青年队、各省队注册运动员,或参加过国家级、国际级比赛的运动员构成。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颜吾佴对武汉商学院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比赛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比赛弘扬大学生体育比赛“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奉献一场精彩的赛事。

武汉商学院学生的啦啦操表演

  武汉商学院赛事经验组织丰富,已承办4次国家级体育赛事,先后承办了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和湖北省高校乒乓球比赛。通过承办赛事,培养锻炼了一批竞赛组织管理人员和各项高水平保障工作团队。2019年,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马术和现代五项两个比赛项目将在武汉商学院场馆内举行。学校游泳馆正在加快建设中,马术场将于12月前动工兴建。游泳馆建成后将成我省高校中唯一能满足国际单项比赛要求的国际标准甲级游泳馆。马术比赛场建成后将是我省首个国际标准马术比赛场。

武汉商学院学生的舞龙表演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负责人,部分高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张石主持开幕式。武汉商学院领导王辉华、王京章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