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小记者秒变“小士兵” 湖北日报网“绿营假期”军事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03 08:47: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宇轩 摄影 程晓璐)2017年的暑假,是在家中的空调房里舒舒服服的看课外书?还是穿上军装与小伙伴们一起体验挥汗如雨的军旅生活?来自武汉市各个小学的25位“小记者”给了我们答案。7月1日上午,由湖北日报网小记者团携手武汉野战国防园举办的“绿营假期”军事夏令营正式开营。在接下来八天七夜的军旅生活中,小记者们除了军容军姿、体能训练、国防电影赏析、内务整理等常规科目以外,还将体验到战地救护训练、真人军事对抗赛、军事旗语训练等特色项目,而外籍教官的首次加入,也为本期夏令营增添了“国际范儿”。

在湖北日报网集结的部分营员与家长出发前合影

  上午8时许,武昌集合点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来到湖北日报社,欢笑声与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孩子们的眼里充满着兴奋和期待。一位小营员告诉记者,本次夏令营中的体能训练是她最最为感兴趣的,她希望通过训练让自己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

  此外,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几位孩子的家长,来自武汉市的李女士表示,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是她为孩子报名的主要目的,本次夏令营半军事化的管理风格能够更好的帮助孩子学会独立和坚强。另一位首次给孩子报名夏令营活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对军事夏令营充满了期待,希望在一周的夏令营能让孩子快速成长,学会独立。

小记者团营员们抵达军事夏令营训练基地

  到达基地的孩子们在简单的开营仪式和午饭后便开始训练。“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军姿训练和军歌学习是孩子们来到园区的第一课。刚刚换上迷彩训练服的孩子们显然还没有完全进入训练状态,已与小记者团夏令营合作4年的王教官表示,经过2到3天的训练后,孩子们就能逐步克服驼背、多动等习惯,变得更像“小军人”了。

教官正在为营员们调整军姿

  记者了解到,营员们还将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叠“豆腐块”被子,写军旅日记,练习军体拳等等。此外,开营次日,本次夏令营的外籍教师将会来到营区,用双语教学的模式与小营员们共同学习和游戏,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孩子们得到多方面的成长。

小营员们迅速进入训练状态

  湖北日报网小记者团夏令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0余期,除了军事类主题之外,还有艺术类、科技类、公益类等多种主题形式,帮助孩子们在暑期快乐学习、快速成长,定制一个不一样的暑期生活。心动了吗?那就快来参加吧!详情请点击小记者团官网:http://edu.cnhubei.com/zt/2014/kjhb/#a1 ,亦可加入湖北日报小记者夏令营群:148409489,加群时请注明孩子名字和学校,我们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