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熊孩子”大改造 摇身一变“小战士”

发布时间:2017-07-10 12:15:06来源: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泉 实习生 游萌)湖北日报网小记者团2017“绿营假期”军事夏令营第一期结营啦!7月8日下午,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四季中庭内,高矮不一的“小战士”们还来不及向自己父母撒娇,教官一声“集合”就自觉列队。“立正”、“稍息”、“向右看”,教官的口令下达后小战士们以一套手语操《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心。随后,一套有模有样,动作标准,整齐划一的军体拳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
  当见到了自家身穿迷彩服的“小战士”时,各位家长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都忍不住感慨才八天不见,自家“熊孩子”已大变样。小战士倪则琪的妈妈向另一位家长说到,“之前我们家闺女虽乖巧但总觉得有点柔,现在变得大方又独立了,真让人高兴。”家长鲁慧杰赞同到,“我家小孩有点自我为中心,一直担心她不会和其他小朋友好好沟通,现在看到她和其他小朋友相处的很好,还交了几个好朋友,也就放心了。”
  汇报演出结束后,各位家长和小战士们来到湖北日报网全媒体指挥中心。通过短片、PPT回顾了这八天七夜孩子们在营地的点点滴滴,从刚离开父母的无助、对陌生环境的害怕,到生活自理、独立自信;从爱哭鼻子的“小鬼”到独当一面的“小大人”,短片中孩子们的改变可窥一斑。随后,何钰晴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对活动的品质进行了赞赏与肯定。“这次让孩子参加湖北日报网组织的军事夏令营实在是明智之举,视频中各位小朋友表现都非常棒,进步可以看得见。”“这个活动对大人和孩子都受益匪浅,非常有意义。”直言下次有机会还会送孩子参加,并要推荐给孩子身边的小伙伴们。小战士王丽媛在仪式上发言“我迫不及待的想向爸爸妈妈展示我这几天的所学啦,以前我什么事都让他们干,我要让他们知道,现在我变能干啦。”
    仪式最后,由本期军事教官王望向每位“小战士”颁发了“结业证书”。他希望每位小记者回家后能够继续保持在军营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团结奋战的做事风格,克服拖拉、挑食、沉迷网游等不良爱好。
 
  据本次领队老师程义莲和徐建平介绍,湖北日报网小记者团于2014年成立。成立至今,“绿营假期”已成功举办了10余期。今年共设有6期,每期满20人成团。目前,三、四、五、六期正在火热报名中。如果有家长想了解详情或给孩子报名,亦可进入湖北日报小记者夏令营QQ群148409489咨询。加群时请注明孩子名字和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