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8天7夜学到啥? “绿营假期”第3批“小战士”凯旋

发布时间:2017-07-31 08:22:4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程义莲、徐建平 实习生 段豆)7月30日,湖北日报网小记者团在楚天传媒大厦一楼中庭举行2017年“绿营假期”第三期结营仪式。仪式开始时间是下午四点整,但是三点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位家长已经提前到了。

  下午4点,结营仪式开始。教官一声令下,所有的小记者立即放下手中的物品,箭一般跑向指定集合地点。在教官的口号下,队列迅速排列整齐。

  首先是军体拳表演,小记者们动作干脆利落,口号铿锵有力,响彻大楼。接着,随着音乐“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的响起,手语操表演开始了,小记者们用自己学习的手语操,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通过PPT,家长们欣赏到了这八天七夜的“绿营假期”里小记者们的活动照片,训练、CS,打靶、空中行走到外教课等等。小记者们的军旅生活虽苦,但是丰富多彩。接下来,播放的是“绿营假期”夏令营的精彩视频。当看到自己和其他小伙伴训练、洗衣服、拖地、游戏的镜头时,小记者们都哈哈大笑,同时又透露着对夏令营生活的不舍。

  总结完夏令营的生活,王教官为每位小记者颁发结营证书,每当名字被叫到,小记者上台拿到结营证书的那一刻,无不充满着喜悦与自豪。

  陈婳铮爸爸代表家长发言,他说:“刚开始参加夏令营时,家里人都有些担心,孩子太小,洗衣、洗澡、洗碗会有问题,独自离家时间太长不能适应,而且还有天气炎热等等问题。但是后来,我们看到老师们每天拍的照片、视频,展示了孩子们的训练、生活场景,就放心多了。最后看到孩子们在日记里记录的不是吃苦受累,而是对今天生活的乐在其中,和对明天生活的希冀向往,我们感受到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最后,参加“绿营假期”第三期的全体小记者和家长们一起合影。湖北日报网“绿营假期”夏令营第三期结营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