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工业机器人应用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24 21:47: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明)2016年10月24日,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的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决定双方共建工业机器人应用中心,进行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培养工业机器人人才,合作规模近千万元。

  近年来,企业对于自动化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目前我国能够掌握机器人操作、调试、维修的技能人才极度缺乏,国内大中专院校机器人专业开设几乎为空白,所以,开设机器人相关专业,建设机器人实训基地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双方通过前期多次技术交流,计划共建设机器人专业,建设机器人实训基地为适应目前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通过教学、实操训练可以为企业培养大量自动化高层次人才,避免将来人才缺乏的问题。同时,双方将把实验室建设成实验教学体系合理、开放共享、特色鲜明、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把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达到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流水平机器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华中数控是国产中、高档数控系统产业化基地和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产数控系统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多年前,他们就开展了机器人控制技术的研究。作为国内少数在机器人核心关键部件(控制系统、伺服驱动、电机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生产企业,华中数控具有强大的生产和研发技术优势,产品已经应用于搬运、焊接、上下料、喷涂等领域,同时在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方面有成功的产线项目建设和整合经验,综合实力在国内保持前列。

  华中数控以其智能制造工业应用产业集群为知识输送源,整合学校教学专家,联合开展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学设备研发、师资培训体系建设、技能标准制定、信息化实训室建设,实训教学资源库开发、教材研发出版等工作,旨在打造全国最专业的立体化专业建设体系。

  近年来,公司紧密结合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急需,在前期与职业院校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与许多自主创新企业和职业院校开展了多种形式、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这些工作包括:参与组建武汉、东莞等地的智能制造职教集团;走访数十家产业链企业,进行智能制造人才需求调研;组织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师资培训二十余次;工业机器人(10本)和五轴数控数控教材(4本)与教学资源开发、职业标准编撰;与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工业机器人、五轴数控技术职业技能大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