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 湖北队难能可贵的第一分

发布时间:2017-11-14 12:20:56来源:荆楚网

湖北男排庆贺得分

比赛现场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锋布置战术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江传明)11月12日晚,湖北工程学院体育馆热闹非凡,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2轮在此拉开序幕,同是上赛季升班马的湖北男排主场迎战天津男排,为全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湖北队本轮上场的是3号周行,4号缪阮彤,5号涂俊峰,11号蔡啸天, 13号吴雪阳,14号林海坤。天津队还是沿用上一轮原班人马。第一局,天津队开球,湖北队主攻手5号涂俊峰在3号位强攻得手,缪阮彤上场发球,天津一传不到位,接下来湖北队利用发球将比分打到4:1,林海坤大力跳发破坏天津一传,缪阮彤拦网,使比分13:8,此后湖北队没有给天津太多机会,很快21:14拉开比分,最后25:17,仅用了15分钟就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交换场地,天津借助发球破坏湖北一传,把比分拉开4:1,湖北借助2号位强攻和发球将比分追4:6,并通过快攻、拦网和发球打出了涨分小高潮,比分反超17:13。此后,天津放手冲击,比分一度追到22:19,湖北主教练闫锋不得不叫暂停稳定军心。比分交替上升,到23平时,天津利用6号发球得分,比分23:24,最后一球8回合的攻防中,湖北队失误,天津以25:23获胜。

  第三局,双方阵容与前两局无多大变化,湖北开局不错,2:0领先,随后天津有所追赶,但湖北队10:5和16:7保持领先优势。天津队请示暂停,但仍然顶不住湖北队的得分势头,15:22落后。后面,湖北队一鼓作气,25:17的大比分优势拿下第二局。

  第四局,双方一上场就相互制衡,天津2:0领先。接下来,天津转换战术,增加了后攻、拦网和发球攻击力,很快以8:2保持领先优势,25:14将大比分追到2:2。

  经过前四局的激战,决胜局进入白热化火拼的状态。一开局就湖北队打的很坚决,抑制天津队的反扑,比分胶着从4:4到6:4,最后8:8交换场地。湖北队发球,天津进攻,往返十个回合,天津队得分后,气势大涨,11:8。尽管湖北队攻防特别尽力,但机会球没抓住,最终以12:15丢掉决胜局。

  本轮经过五局的角逐,湖北队虽以2:3输给天津,但也取得联赛以来第一分。同为升班马,面对成功引援组合经验老到的天津队,以青年军为主的湖北队这一分不容易,也算是“平分秋色”。与第一场相比,湖北男排队员精神状态和战术思路很好,特别是进攻、拦防上有很大起色,战术体系流畅,打出了男排少有的多个来回球,也使本场球赛亮点纷呈,球迷大呼“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队员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国手缪阮彤在进攻和拦网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也带动其他队员敢打敢拼。5号涂俊峰打满全场,打出了精气神,进攻、发球以及串连等都有建树。

  本月19号,下一轮湖北男排将转战德清县,与浙江男排一争高下。浙江是老牌的劲旅,尽管近年来新老交替成绩不够理想,但强队的底蕴还在。能在第一轮从上赛季联赛冠军上海队手中夺得一局,说明湖北队实力还是有的,对浙江需要放开打,如果发挥好些,湖北队不是没有机会,争一分或两分回来是可能的,我们试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