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社会服务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7-08-16 15:09:2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谈太辉) 8月15日,从湖北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获悉,该校服务孝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率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同志赴黄冈师范学院考察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湖北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借鉴相关高校服务地方工作经验,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研究并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该校在2017年暑假期间,正积极编制《服务孝感行动计划(2017-2020年)》,该计划将进一步加大支持横向项目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力度。
  此前,该校积极鼓励教学学院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在社会服务中育人,鼓励教职工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升学校服务孝感的能力和水平,并取得可喜成绩。
  建筑学院组建村镇规划建设团队,先后承接并完成了海南省海口市,湖北省孝感市、襄阳市、仙桃市等地约1520个村庄的美丽乡村规划编制项目,承担并完成了孝感市各县市区、随州市等地区近120项乡镇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编制任务,得到各地评审专家和地方政府的好评;师生协同完成了《孝感市“美丽乡村”建设指导手册--村民掌中宝》,用直观的图画、浅显的语言、农民看得懂的形式,将“美丽乡村”建设模型具体化,成为了孝感市各乡镇农民建设家园真正的“掌中宝”,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国科技报、湖北电视台、孝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学校村镇规划建设团队服务地方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利用特色果蔬质量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物病害监测和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孝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优质平台,以项目为载体,指导学生开展地方优势作物的试验与推广、农产品质量的检测、乡情调查、农业科技宣传和涉农培训,促进学生能力提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发挥统计学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2013-2014年承担孝感市房地产交易所、孝感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纸质档案录入及系统建库任务,获取服务经费120万元;2016年与国家统计局孝感调查大队携手承担孝感市政府委托的脱贫验收、评估工作,学生深入孝感市七县(区)179个贫困村,走村串户,完成了工作任务。
  政治与法律学院成立“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春晖校园法律服务中心”等,指导学生开展社会服务;参与孝感市文体局组织的孝感市基层文化人才队伍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与孝感市民政局合作开展孝感市社会组织评估,同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公益活动等社会服务工作;“阳光社工”系列社会服务工作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好评,获得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和孝感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