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师生为该校“师德标兵”点赞

发布时间:2017-09-10 11:02: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校领导与“师德标兵”们合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谈太辉)“‘师德标兵’是我校具有良好师德教师的优秀代表,李纪平老师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肖美良老师一心育人、不忘初心;乐波老师治学严谨、关爱学生;杨明生老师心有大我、扎根基层;王振伟老师坚守讲台、任劳任怨;郑红艳老师爱生乐教、无私奉献。”这是湖北工程学院校长潘慧明对9月8日所表彰的“师德标兵”给予的评价。

  原来,湖北工程学院在9月8日举办了第33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并隆重表彰该校获湖北省2017年度“师德先进个人”和学校第二届“师德标兵”,该校师生纷纷为“师德标兵”点赞。

  李恋同学说,乐老师是为我们很操心很关心的那种老师,关心我们以后是否会有一个很好的出路。冯登文说,乐老师在课堂上是一个很有能力的老师,在课下又是一个非常和蔼的长辈。邓春晖老师认为,乐波老师是一个非常用功和用心的老师。

  刘桂涛老师表示,最佩服李纪平老师的为人,很好与他打交道,对学生宽容大度,教育学生润物细无声。张坤同学表示,李纪平非常的朴实,会从细节上关心帮助学生。

  杨飞同学说,王振伟老师非常平易近人,上课很幽默,特别能调动课堂气氛。艾茜同学说,王振伟老师会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实例及自已的作品进行专业课的教学,

  徐昌瑞同学说,肖美良老师在教学上是良师,私下里是同学们的益友。袁伊静同学说,假如我当老师,我也希望自已像肖美良老师一样,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NO.1。曾萍老师表示,肖美良老师经常像我们的长辈一样关心、指导和帮助我们青年老师。

  刘向峰同学说,杨明生老师以身作则,非常敬业的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去学习。汪繁琦同学说,杨明生老师教给我们做学术研究,一定不能弄虚作假。

  刘纯老师说,郑红艳老师会把工作的氛围营造得比较和谐。周巍老师说,郑红艳老师得到很多正能量的东西,能够从她身上学到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李霞说,郑红艳老师是我们工作上的引路人,经常像一个知心的大姐姐一样帮助我们,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吕能同学说,郑红艳老师经常到宿舍来看望我们,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湖北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师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明显,老师“乐教”、学生“乐学”典型不断涌现。“全国模范教师”邓银城教授,“全国优秀教师” 杨明生教授,“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李渺教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十佳班主任”李志敏教授等示范教学,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7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显示,在全国1236所普通本科院校中,学校综合实力排名第453位,教学质量排名第462位。在英国自然出版集团(NaturePublishingGroup)公布的全球科研机构最新自然指数(NatureIndex)排名中,2015、2016年学校高水平论文自然指数分别排名全国高校第243、228位。

  该校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2%以上;学生获省级以上各类学科(技能)竞赛奖励813项,其中国家级504项,在电子设计、数学建模、大学英语等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均获全国最高奖;学生考研上线率保持在18%以上,有1800余名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获湖北省优秀学生学位论文194篇。2016年,学生创业竞争力排名位居全国高校第353位,毕业生毕业5年薪酬位居全国高校第31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