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湖北工程学院体育学院:以运动队建设和运动竞赛促进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谈太辉)“我校学生健美操队在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湖北赛区比赛中荣获2项一等奖和1项二等奖,正在为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作准备。”6月27日,体育学院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原来,在6月23--24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比赛湖北赛区,该校体育学院健美操队由熊友明院长为领队,郑红、向菲菲、张瑞、刘露老师为教练,钱紫欣、覃若倩、鲁芬等12名体育学院大三健美操班学生组成,并荣获有氧健身操舞“六级有氧舞蹈”一等奖,全国广场健身操舞“叮咯咙咚呛”一等奖,有氧健身操舞“皮筋操表演套”二等奖,郑红和向菲菲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比赛虽然辛苦,通过参赛,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个人专业水平和专业素质。”同学们回校后纷纷表达自已喜悦的心情。
  “我们以运动队建设和运动竞赛促进学生发展,促进专业建设。学院目前有田径、定向越野、足球、健美操、桥牌、武术和飞镖七个体育运动队。”
  前不久,该院飞镖队荣获2017国际飞镖锦标赛大学生组团体总分一等奖,学生代表队在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荣获公开团体赛第三名以及公开双人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定向越野队在2016湖北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荣获男子乙组团队赛第一名、男子乙组积分赛第一名、女子公开组积分赛第一名。
  近三年来,院运动队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国家级运动竞赛23次,共获省级竞赛一等奖16人次,二等奖25人次,三等奖52人次,其他奖项合计12人次;获国家级竞赛特等奖2人次,一等奖3人次,二等奖14人次,三等奖20人次,其他奖项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