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海选团员

发布时间:2014-07-24 08:14:14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亚婷) “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而交响乐是音乐中的音乐,是音乐中神圣的殿堂,而且它具有博大的、高远的、深厚的精神境界。”说这句话的,是尼采;认同这句话的,是包括你在内的所有交响乐爱好者。

  今天,由武汉晚报、武汉音乐学院共同创办的“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面向江城所有8至18岁的青少年交响乐爱好者发出海选征集令:你有可能成为这支乐团的60名成员之一。由媒体牵头、专业音乐院校鼎力相助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在湖北省乃至全国尚属首例。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是纯公益性质,团员全程零费用,当乐团具备了演出能力,团员们还会获得演出费;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特聘武汉音乐学院名师担任指导教师,并特邀国内外著名音乐家开设演奏训练课;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的目标很明确:一年内登上专业音乐演出的舞台,三年内走出武汉,在全国更高端的舞台亮相,力争成为全国一流的青少年交响乐团。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的要求很简单:你的年龄在8至18周岁,具备西洋乐器的演奏基础和音乐天赋,拥有青春洋溢的朝气面孔,更拥有一颗对音乐纯真炙热的心,并愿意把大量的时间留给音乐艺术。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乐团尤其欢迎来自普通市民家庭的孩子们。报名从今天开始。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期待的是培育更多的青少年爱乐者,提升武汉市民艺术素养,展示武汉城市形象。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海选招募办法

  一、“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为60人的双管建制

  木管组:长笛2名、短笛1名、双簧管2名、单簧管2名、大管2名

  铜管组:圆号4名、小号3-4名、长号2-3名、大号1名

  弦乐组:第一小提琴14名、第二小提琴12名、中提琴8名、大提琴8名、低音提琴4名、竖琴1名

  打击乐组:3~4名

  二、海选规则

  1、团员资格:年龄8至18岁的武汉市青少年。

  2、海选内容:通过面试进行。报名者自选一首6分钟以内的音乐作品,现场演奏;按乐团提供的乐谱进行视谱演奏。

  乐器自备(定音鼓、竖琴、钢琴、贝司等大件乐除外)

  报名咨询电话:乐团筹备处82865053(工作日下午2:30至5:30,晚上8:00到9:30)

  24小时联系人:黄老师18717187105 吴老师13018009287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QQ群:169294403

  新浪微博: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

  微信号:whwbpo

  报名方式:加入乐团QQ群,在群共享下载报名表,再上传至群共享即可。

  或关注新浪微博、微信了解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