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一高校数百名艺术学子签名“支持原创 反对山寨”

发布时间:2016-03-16 08:14:38来源:荆楚网

  

图为学生们在签字 ( 何轩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洋洋)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上午9:00,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在校园内,积极响应一般工作室创始人沈文蛟在创意界发起的“支持原创,反对山寨”的万人签名活动,数百名学生在签名板上表达了自己坚持创新、创意的原创态度。

图为学生们在签字 (林典摄)

  该活动缘起于本月初,全国范围内出现大量仿冒专利产品“NUDE衣帽架”的事件。一般工作室创始人、武汉工商学院创意导师沈文蛟为了抵制山寨产品,呼吁全国文创从业者集体发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万人签名活动。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也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在校内开展了此次活动。

  “在3.15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深刻意识到,我们一方面要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创新、创意,反对抄袭和复制;另一方面要有维权意识,当原创遭到抄袭,也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作品的知识产权。”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大二学生范博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