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新疆一来汉求学女生在北京为13岁意大利男孩捐髓

发布时间:2014-05-12 08:33: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章晟)昨日,华中师范大学女生闫瑞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注射了造血干细胞动员剂,13日至14日,这名从新疆来汉求学的热心女孩,将为一名13岁的意大利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外表文弱的闫瑞在大学一年级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去年底,她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与一名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的意大利华裔混血男孩配型成功。

  因为怕父母担心,闫瑞一直瞒着父母和学校,8日晚,她在骨髓库工作人员陪同下,乘车赶赴北京捐髓。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主任刘锐介绍,2012年,中华骨髓库正式加入世界骨髓库后,越来越多的中华热血儿女的“生命种子”漂洋过海。去年9月,襄阳梁啸在北京成功捐献骨髓拯救了意大利患者,成为我国第126例跨国捐髓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