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展开

发布时间:2014-05-12 09:02:23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张赟 通讯员钟宇航)10日晚,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展开,该赛事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主办,旨在选拔出最具潜力成为中国未来创业之星的90后大学生个人及团队,为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储备优秀创业人才。当晚,IDG资本投资团队代表常亮、脸萌CEO郭列、米折网CEO张良伦、Formax CEO周劲峰作为嘉宾出席并演讲。演讲吸引了各大高校的逐梦学子前往。

  郭列给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提了两点建议:一是不惮于做别人眼中的“学渣”,要不受困于学分、不拘泥于条条框框,要多想多实践;二要能吃苦、能坚持。张良伦提到创业要成功,必备条件是“运气”。他同时对“运气”做出解释:顺势而为,即看到时代发展的趋势并顺应它,变通地追赶一波又一波的“势”,一直站在时代的潮头。

  周劲峰则鼓励大学生:“大学阶段同学们没什么压力,没什么可失去的,因而要敢于去闯,利用空余时间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让自己作为一个产品满足用人单位的需要。”另外,他提出要学会利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传统行业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要针对在读本科及研究生,于4月20日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之后陆续在北大、北航、北邮进行了宣讲,此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为该活动离开北京之后首站,随后11日在武汉大学、5月13日复旦大学、5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5月15日浙江大学陆续展开。

  该大赛负责人、IDG资本李娜介绍,该大赛将陆续在11座城市的17所高校进行重点宣讲,参赛者网上投递参赛 项 目 (edu.idgvc.com.cn),初赛将评选出全国50强,复赛为50进20,总决赛为20进3。

  据 了 解 ,IDG 创 立 于1964年,为全球最大信息技术出版、研究、会展与风投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1989年11月在北京进行了第一个试验项目的风险投资。在此基础上,1993年开始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深圳等地设立了自己的风险投资管理公司。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赛程设置,本次校园创业大赛最终胜出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15万、8万和5万元奖金,所有进入复赛者都有机会获得IDG投资的200多家公司的实习机会,优秀项目有可能获得IDG直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