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4个项目队员出征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预选赛

发布时间:2014-05-23 08:14: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实习生李亚林)5月22日,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预选赛湖北参赛选手出征动员会在湖北省人社厅召开,为我省即将出发至北京、上海、四川参加比赛的项目代表队鼓劲加油。

  据了解,我省将派出印刷媒体技术、数控车、数控铣、焊接技术4个项目代表队的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预选赛。23日,来自武汉大学的印刷媒体技术项目代表队率先出发至上海参赛。

  武大参赛选手王同学告诉记者,“自3月报名以来,他共计参加了5个模块训练,先后有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专家来实训基地现场指导训练,并到北京、上海、四川等国家集训基地进行了强化训练。已熟练设备,将力争入选国家队获得参赛资格。”

  据悉,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5年在巴西圣堡罗举办,我国将组建代表队参加其中28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国第三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也是我省首次组建代表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技能领域的“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