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 湖北城建职院实现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6-06-18 20:36:13来源:荆楚网

  比赛开幕式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领导为集训基地揭牌

  参赛选手有序进入比赛场地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实习生 王茹雪 摄影 杨翼远 通讯员 周鼎)6月13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湖北省选拔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该校实现大满贯,包揽各项赛事的前三名。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湖北省选拔赛设置有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细木工等4个比赛项目,9家中高职院校及企业,共计55名选手参加。与此同时,“天衡杯”全省建筑业技能大赛也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锣,来自中建三局、新八建设集团和中天建设集团等知名建筑企业的2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介绍,为承接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湖北选拔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有58名选手的集训队,针对比赛项目进行特训,并根据大赛要求,更换、添置大量先进教学、实操设备,最终选拔出24名选手参加比赛,包揽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细木工这4个比赛项目的前三名。

  “这四个比赛项目的前3名获奖选手,在经省人社厅核准后不仅可以纳入“湖北省技术能手”的表彰,并且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还可代表湖北参加国家层面的选拔,优胜者最终入选国家集训队,参加明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主任兼实训中心主任孔俊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