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2014届优秀服装作品展吸引眼球(组图)

发布时间:2014-06-20 23:43: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杨卫平)6月1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举行2014届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动态展,这是该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们在设计生涯的第一个正式舞台上接受来自社会的评价,他们用智慧和创意凝结成的毕业作品,向社会展示了四年来大学学习的成果。

  记者在动态展现场看到,该校112名服装设计专业本专科毕业生有近100套服装作品参展,服装作品以成衣为主,包括休闲装、晚装、概念装等37个系列作品。整场服装作品动态展以"在路上"为展演主题,分为"形"、"趣"、"意"三大篇章,服装作品立足艺术创意设计,融于休闲、时尚、前卫、怀旧、趣味等不同元素,创意纷呈,表现独特。在服装色彩方面,既有绚丽耀眼的新潮流色调,也有粉色、灰色及黑白色经典搭配。学生们大胆采用数码印花技术,设计出丰富的原创图案,中外绘画、建筑、宗教、自然等都成为设计师们的灵感来源。在服装面料方面,设计师们把多种的面料进行再组合,突出丝绸、针织、羽绒、毛呢等不同质感面料的多元风貌,非服用面料如PVC材料、羽毛、金属材料的运用打破常规,使设计更具创新,同时对面料进行二次设计,面料的渐变拼接、繁复的珠片绣、激光刻花、立体填充等手法的运用,都体现了学生们对国际最新时尚潮流的把握,将服装艺术和技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该校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动态展的另一个亮点是作品造型别具匠心:设计师们将服装结构重组,强调剪裁设计感,将服装外部轮廓与内部结构有机结合,作品廓形结构极具时尚感,打造出更具考究感且线条流畅的风格。设计师们还将与服装搭配的鞋帽、挎包、小配饰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挑选,更注重服装整体的造型美,作品充分展示了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服装设计专业高超的艺术设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服装设计系十分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该校2014届服装设计专业学子们紧扣国际服装流行趋势,将多元时尚元素和文化符号融合在服装中,大胆运用多样化面料去表达服装设计师的思想,学子们向社会、母校与父母交出了一份华丽的毕业答卷。

  参加该校优秀作品动态展的有武汉市时尚联合会、驻汉各兄弟院校、服装品牌企业等社会各界专家和领导。该校董事长程凡、执行院长鲁先发、党委书记刘作清等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等3000余人共同欣赏了此次精彩纷呈的服装动态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