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2014年迎新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4-09-25 08:30: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细兰)9月24日晚7:00,以“激扬楚天、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2014年“国庆·迎新·军训”大型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激情上演。执行院长鲁先发,党委书记刘作清,军训旅旅长谢军,副旅长顾德安,副院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少平,副院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向阳,副院长鲁丹成等领导出席了晚会。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军训营教官、教导员、指导员与新生共同观赏了晚会。大学生活动中心高朋满座,掌声四起,学子们挥动手中的荧光棒,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处处都能感受到学子们的激情与活力。

  晚会以“岁月”、“青春”、“梦想”三幅篇章诠释了2014级新生将在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中与楚天学院共携奋进,实现梦想的旅程。16名教导员和指导员共同朗诵的《如果我在楚天遇见你》拉开了晚会第一篇章--"岁月"的序幕。他们以真挚的心声、饱满的情怀,婉婉道来对楚天学院的热爱,从碧波荡漾的湖光美景到硕果累累的毕业设计展,让观众仿佛在碧空白云下的校园同游共赏,在精彩纷呈的学术课堂品读聆听,深情款款而富有感染力的演出博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和呐喊声。张翅老师的独唱《流浪记》博得全场喝彩,呐喊不断,嘹亮清丽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新生们。由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部带来的器乐合奏《岁月的印记》融合了吉他、二胡、古筝、手鼓的旋律,中西合璧、配合默契,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委婉动听、富有神韵,简直就像在观众的心灵拨动高低音的弦,恰似一股倾泻的清泉,曲折蜿蜒而下,"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李亚松老师和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带来的舞蹈《心声》,通过激荡的乐曲和多变的舞姿表现,演绎了藏族少女在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情感真挚,婀娜多姿,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瓜子壳乐队闪亮登场,歌曲《农夫渔夫》让现场刮起一阵清新风。王荣蛟 摄

  伴随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部和舞蹈部表演的歌伴舞《DJ got us falling in love》,晚会进入第二篇章--"青春",主唱以帅气潮范闪亮登场,极富磁性的嗓音与舞者率性洒脱的舞蹈完美结合,瞬间点燃全场气氛,大家情不自禁地拍手和音。瓜子壳乐队闪亮登场,歌曲《农夫渔夫》让现场刮起一阵清新风,歌声轻柔婉转,吉他声悠扬悦耳,手鼓声音亦沉厚有力,亦清脆嘹亮,节奏明快, 台下观众挥舞手中的荧光棒,齐声合唱。新生演绎动力十足的《小苹果》,活泼动感的曲风,简单明快的节奏让不少新生随音乐起舞,点燃激情。街舞社带来街舞《The Crows》,舞者不断变换着高难度的动作,展示高难度的Breaking动作,用肢体在地上踩出复杂变化的脚步动作,加上倒立和回旋,精妙绝伦,现场掌声雷动,他们用精湛的舞技征服全场,以火热的激情表达自信与独立。

  最后的一个篇章——“梦想”。现场播放迎新时采访新生家长的画面,家长们展现喜悦的笑容和欣慰的神情,表示了对学校的校园环境、生活条件及学习氛围的高度认可,希望新生们在学校中能刻苦钻研,掌握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的人,家长们的心声,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众多新生眼眶湿润。傅焱晶老师深情演绎《感恩》,歌声唱出新生们对亲人、老师、学校、对成长历程最深切的感悟和感恩之心,全场洋溢着温情的合唱,荧光点点闪动,如夜空星海般灿烂。张璇老师与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学生合作的舞蹈《Only  One》,舞技精湛、热情奔放,台下尖叫声连连。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飞得更高》动静交织,优美随意,活泼轻快。教官们以合唱表达不畏困难、奋勇向上的决心,歌声励志激昂,充满着军人的豪情壮志。节目结束的时候全场都在喊着"教官,我们爱你","再来一个"的欢呼声,展现出新生对教官的钦佩之情。

  领导们与参演人员合影。蔡仔能 摄

  谢军对整场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晚会举办的非常成功。新生与教官以及老师共品盛会,大家感受到了学子们的激情与活力、青春与斗志,希望新生在以后的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为楚天校园增添更多亮丽的色彩,在此预祝军训阅兵汇报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