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2014“恒企杯”湖北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4-07-16 16:24: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骆蜜 实习生官琪琦) 7月16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中南财大会计学院技术支持,恒企教育集团冠名赞助的2014“恒企杯”湖北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楚天传媒大厦正式启动。

  湖北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是专注我省青年会计专业学生及从业者的一项传统赛事,大赛旨在推动我省青年学生学习掌握会计理论及基础知识,提高实际操作技能,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贡献力量。

  与通常会计大赛相比较,此次赛事不但检验理论知识,更注重实践操作和技能测试。在2013年的大赛中,有超过50所高校的一万四千余名选手参赛,影响深远。

  原财政厅副厅长周承嘉在会上发表讲话,“像青年会计技能大赛这么一个专门为青年会计、财务专业大学生举办的比赛,非常好,非常有意义!因为青年才是我们的未来,对他们的重视与培养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据介绍,本次大赛为期6个月,全省各高校在校学生以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事,一展身手。大赛设置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等比赛项目。除由团省委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外,前10名还将获得“恒企人才网”推荐就业奖励。报名相关文件和报名地址、电话在各大网站均有登载。

  据恒企教育集团负责人介绍,6月底,国务院在京召开了改革开放以来第三次全国职业教育会议,《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适时出台。可谓是职业教育发展的“第三次浪潮”。赞助这次活动,希望能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