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詹园园:“呆妹”不呆

发布时间:2014-08-04 17:36:03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詹园园

  荆楚网消息(实习生 李小雪)“我已经在恒企学习三个月了,我想知道自己现在的学习成果,这次参赛也是一次很好的经历。”8月4日上午,詹园园如此向记者解释自己参加“恒企杯”湖北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的原因。

  22岁的詹园园,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大二下学期,一次偶然的机会,詹园园陪同学去听了一次会计学的选修课,那是她第一次接触到有关会计方面的知识,学习之后觉得很感兴趣,所以就一直想着学习会计。她告诉记者,我现在是在学会计,以后肯定会从事会计这一行,但是又不想把之前的专业完全放弃,所以以后会往工业会计这方面发展。

  为了更好的学习会计方面的知识,詹园园想到了报会计的培训班。看了几家培训机构之后,今年5月,詹园园选择了恒企教育的无忧班,课程的时间是6个月。詹园园告诉记者,恒企教育会根据每个人的学习进度来给他们安排课程,采取小班教学,老师与同学互动比较多,上课气氛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地与老师交流。

  在恒企教育学习的过程中,给詹园园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主讲老师曾洁老师。曾洁老师专业知识很丰富,上课非常认真负责,跟同学们像好朋友一般。詹园园记得,有一次,有个同学上课时发烧了,被曾老师发现,劝同学去打针,还不忘玩笑似的说句,记得写作业呀。学习过程中詹园园也结识了一群有趣的朋友,“萌妹纸”江露同学,“谢美人”谢维同学,“萌帅”肖超同学……

  因为有时候傻乎乎的,詹园园成为是同学眼中的“呆妹”。但是呆妹并不呆,詹园园对于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有很明确的定位:第一步是必须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然后再拿高级实操证,等到参加工作后,会准备考会计初级职称,等到有了一定的资历之后会考虑再考会计中级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