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冯思宇:参加会计大赛为考研提前热身

发布时间:2014-08-04 17:16:28来源:荆楚网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冯思宇

    荆楚网消息 (实习生 李扬)“我喜欢参加这样的比赛,可以很好地检验自己。”中南民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冯思宇告诉记者。

    21岁的冯思宇,来自山东,马上就要大三了,她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去找实习,而是准备考研。“参加恒企的这个会计大赛其实也想看看自己有多大能耐,能不能有个很好的成绩,如果不能做到很优秀的话,我就不用考虑那些很好的学校了。”冯思宇冷静地分析。在她看来,这次参赛并不是为了争得什么荣誉,而是在考研之前先给自己来一场摸底考试。

  理科出身的冯思宇在这个偏文科的专业里学习,虽然学起数学没别的同学那么困难,但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样的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上比较吃亏,“我语言文笔这方面很欠缺,大一的时候做那些题真的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

  冯思宇经常自我剖析,做事情目的性很强,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大二一年,她已经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六级,下学期更决心要攻破BEC(剑桥商务英语资格考试)。为了苦练英语,她选择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看美剧《老友记》。一集美剧要看上三遍,台词提前在网上下载好,看的时候电脑屏幕左边是视频,右边是台词,边看边标注,遇到生词就用有道词典查释义,听发音。“如果不带着学习的目的的话,记住的美剧就只剩剧情了。”冯思宇说。

  问及对“恒企杯”湖北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是否有信心时,冯思宇并没有直接回答“有”或者“没有”,而是淡定自若地说:“我已经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最基本的知识感觉差不多,做些提升的题,重要的是实务操作这一块,等回学校后看一下恒企发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