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恒企杯最佳代言人”决赛新疆文艺范女“学霸”折桂

发布时间:2014-12-01 12:17: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11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恒企教育武汉分校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在武汉举行的为期三天的"恒企杯最佳代言人"比赛的决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邀请了长江日报、多迪网络、新东方学校、巨人教育等多家权威媒体和湖北教育界领军人物担任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选手进行打分。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由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女孩康娟,用原创的诗词在才艺环节的表演中脱颖而出,最后以领先第二名三分之差的优势,获得比赛第一名,最终折下桂冠。也成为了2014届恒企杯的"最佳代言人"。并获得由"恒企会计"提供的一万元比赛奖金。

  据相关比赛负责人介绍,由于会计行业的日益饱和,培育出优质的会计人才成为目前会计教育领域的主要任务,而恒企作为会计教育界的领军人物之一,自然是责无旁贷,故而选出一位“恒企最佳代言人”也是目前最刻不容缓的决定。比赛之初,由于该项比赛是面向全国的海选模式。所以,报名的人数高达万人,而“恒企最佳代言人”是恒企面向社会的外部形象,仅仅是熟悉业务当然不行,还必须有各种各样的才艺才行,得文武双全,故而在比赛的选拔中设立了才艺、自我介绍、专业技能等多项考核标准。在经过层层严格的选拔后,最终有八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的决赛。

  本次比赛的冠军康娟,她是一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女孩,毕业于新疆大学她,在大学中学习可不是会计,而是相对比较偏的俄语,且曾经在当地的电视台里面担任过主持人。后来,由于发展需要,她从新疆南下到广东珠海参与工作,但是学习的专业却使她一度面临就业的困境。这个时候,康娟姐姐的出现使她接触到了会计这个行业。康娟说道:"我现在很感谢我的姐姐,是她给予了我新的方向让我接触到了会计的工作,使我爱上了现在的这个行业。"

  在学习上,从学习会计到参加"最佳代言人比赛"仅仅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普通人需要一年的时间完成的课程,她仅仅只要花6个月。在班里面,她被其他学员誉为"学霸级"人物。当在广州接到"恒企代言人"决赛通知的她怀着意外以及激动的心情来到武汉,她工作的公司的老板听到通知后很爽快的放了她的假,让她来武汉参赛。

  在生活中,康娟是一个“文艺”少女,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研究诗歌,然后自己创作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她的原创作品《声声慢--致亲》得到广大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该次比赛中文艺阶段41.88分的最高成绩,并最终获得“恒企杯最佳代言人”的冠军。“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赛后康娟激动地说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的举办意义,是想树立学习榜样,营造学习气氛,让学习充满乐趣。

  相关链接:2014“恒企杯”湖北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