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3位“职教之星”候选人现身武汉船院开学典礼 5500余新生现场扫码投票

发布时间:2014-09-20 23:36:00来源:荆楚网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为许勇(左一)、李占鹏(左二)、张宝(右二)扫码投票

  张宝在回答主持人的问题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江军 通讯员邱华 摄影 王泉)今年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首尔大学演讲时,点赞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张宝矢志不渝捐献骨髓挽救韩国患者生命的义举。

  9月19日晚,以自己诚信、友善的行动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张宝与参加工作仅仅5年的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勇以及在校期间就拿下7项专利的2013年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得主李占鹏联袂出席母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会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发表题为《从这里,点亮未来》的讲话。魏少峰向5500余新生阐释了武汉船院64年来坚守“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办学理想。

  “俊采星驰,无数优秀船院学子脱颖而出”,魏少峰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三位嘉宾——2003届毕业生张宝、2009届毕业生许勇、2013届毕业生李占鹏。魏少峰寄语新生:“他们的改变就是从这里开始,我相信,你们的未来也将从这里点亮。”

  值得一提的是,三位武汉船院的传奇校友同时入围了由湖北省教育厅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的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5500余新生观看了反映张宝、许勇、李占鹏事迹的视频短片。到场的学校领导、老师与新生们一起通过现场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为张宝、许勇、李占鹏投票,鼎力支持心中最闪亮的“职教之星”。这一别具匠心的特设环节,让3位远道而来的武汉船院精英热泪盈眶。

  点击进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精彩专题

  相关链接:

  张宝:习近平点赞的跨国捐骨髓好小伙

  许勇: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80后

  李占鹏:毕业前就拿下7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