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与法国高校联盟巴黎论道:双方将互认文凭

发布时间:2015-04-07 15:41:34来源:荆楚网

沈锡田教授(左一)与法国高校联盟成员单位交流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正元)3月下旬,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一行走访了比利时、法国等一批欧洲名校,并在巴黎与法国高校联盟成员单位就珠宝首饰设计与高端珠宝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将互认对方文凭,地大珠宝学院的学生可以在大四期间到法国旁听、参加各种科研活动,并到法国相关企业实习。

  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著名美籍华裔教授沈锡田代表地质大学与法国高校联盟负责人, Medicis巴黎国际商校校长 Antony 先生就双方的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生源交换等进行了磋商,并对包括珠宝在内的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教学科研如何与市场完美对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双方将根据教学科研的需要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讲学或授课;互派教师或学生到对方实验室、合作企业从事科研交流等活动,使用共同设备;定期不定期提供与艺术相关的各种信息供对方参考,并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流机制;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包括组织各种国际研讨会等。

  法国SQU高校联盟(Médicis)巴黎国际商校校长Antony 先生(左一)与驻法使馆参赞等出席人员合影

  双方认为,包括珠宝在内的全球奢侈品行业越来越具有世俗化的趋向,双方应在教学、设计与科研等各个环节继续坚守文化与艺术理念,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出既实用,又具有文化艺术内涵的高端人才。

  法国SQU高校联盟负责人对中国地质大学近年的发展和进步,以及该校在全球珠宝和奢侈品行业的影响和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年将组织法国高校联盟成员学校的专家学者到地大珠宝学院与教师、学生面对面交流。

  在此期间,巴黎著名的精英院校——奥利维尔时尚设计学院率先与地大珠宝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法使馆参赞,武汉惟道传媒驻法国代表出席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