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地大今年自主招生225人

发布时间:2016-03-16 08:26:3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朱继)今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自主招生计划为225人。即日起,学生可通过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0日,考核时间为6月11日。

    该校考核方式主要为面试,考查学生在某学科领域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培养潜质,面试评委由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从招生专家委员会选聘对应专业的专家5至7人组成。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需撰写《专业兴趣研究报告》,并在面试时提交评委。该报告撰写要求如下:调研报告题目自拟,内容须与所报专业相关,字数不限,需在指导老师指导下独立完成,不得弄虚作假。

    自主选拔入围的考生,文化成绩须达到所在省该校模拟投档线下30分以内(上海、江苏考生在该校模拟投档线下10分以内),且不低于该省市本科第一批次控制线。

    对于专长十分突出、创新潜质十分明显的考生,若考评组全部评委一致推荐为“特优生”,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可适当放宽至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予以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