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国地大追授龚建鹏“‘品德高尚、关爱同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发布时间:2015-07-13 18:11: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曹南燕、刘妍慧)7月11日,中国地质大学正式发文追授龚建鹏“‘品德高尚、关爱同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学习。

  龚建鹏是该校资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2014级硕士研究生。2015年7月1日,他在青海省西宁市循化县清水乡阿么叉山进行野外实习时,为搜寻和营救滞留于山顶失去联系的同学,不幸意外跌落山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年仅24岁。

  龚建鹏同学品学兼优、尊敬老师、关心同学,积极要求上进,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自立自强、求实奋进、乐于吃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学校号召广大师生向龚建鹏同学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关爱他人、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不畏艰苦、勇于实践的可贵品格;学习他乐观向上、立志成才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