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地大“青花瓷”登央视

发布时间:2015-05-04 08:43:43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地大“青花瓷”登央视  系该校学生原创设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哲洋 通讯员李寰 王子豪 刘思梦)“我们珠宝学院同学设计的首饰与服装,走进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啦。”昨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大一学生李翊萌在QQ空间里留下了这么一段话,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获悉,由该院学生原创设计并精心制作出的首饰与服装(如图),将于今晚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作品主题为“海上丝绸之路”,以“青花瓷”为主体元素,主要展示珠宝、首饰及衣服的设计。

  作为制作团队中的一员,李翊萌介绍,学校举办首饰设计与服装搭配大赛时,老师发现央视“丝绸之路”的主题和学校大赛的主题恰好吻合,于是就挑了部分报名手稿给央视审阅。最终央视看中了他们“青花瓷”的设计。首饰设计师卢笑表示,由于时间紧张,当时送审的服装模型是用身边的简易材料如卫生纸、硬纸板、牙签等制作的。